山抹微云

【GGAD】关于思念(三)

一些关于GG先挂的设想


(三)

关于思念体,邓布利多翻阅了许多的典籍,但可用的记载依然十分有限。


它是亡者执念凝结而成的灵体,会在死后来到其毕生挚爱的面前,不为旁人所见,至于存在的时间……


“他有多爱那个人,就会存在多久!”


三年级的小獾在兴奋地喊出这一句后显得有些羞涩,她看了一眼面前若有所思的校长,低下头小声道:“我是从一本麻瓜小说里看来的。”


“不必紧张,斯卡曼德小姐。”邓布利多微笑道,“请继续。”


“样貌也是,教授,”小女巫受到鼓励,在叙述中不由地上扬了唇角,“最寻常的思念体会像一团浓雾,但那个人爱得越深,就会越像爱人眼中,他最美好的样子。”


“真是伟大的作家。”校长室内,格林德沃毫无诚意地鼓了几下掌,“我自己听了都要感动了。”


“的确是令人惊叹的想象力。”邓布利多微笑着将手中书翻过一页。


“这些小巫师成天都在看些什么东西?”该死的竟然听上去还真像那么回事,他简直有些恼火了,“难怪我前些天去黑魔法防御教室闲逛,看到好几个用Incarcerous把自己绑起来的小笨蛋。”


“盖勒特,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宽容的校长养出可爱的废……”他飞快地翻了个白眼,却在回首时正对上邓布利多含笑的眼眸。


于是最后一个音节哑在喉中,他几乎在一瞬间就明白了爱人的另有所指。


“我亲爱的阿尔,”他向邓布利多走去,将双手撑在后者的沙发座椅上,“你该不会真信了那个麻瓜的胡编乱造吧?”


“或许你应该看看,这位作者的奇思妙想倒很有借鉴意义,许是祖上流传下来的秘闻也说不定。”邓布利多扬了扬手中书籍,“斯卡曼德小姐借了我一周。”


“斯卡曼德?”格林德沃显然被勾起了些不妙的回忆,“哪个斯卡曼德?”


“就是你所想的那位。”邓布利多带着些恶作剧般的笑容,“纽特和蒂娜的小女儿。”


格林德沃看着那近在眼前的戏谑笑容,一时有些怔愣。


他已经记不清上次看到邓布利多在他面前这样轻松地谈笑是在什么时候了。


邓布利多在他眼前轻轻挥手,叫他回神:“盖勒特?盖……唔!”


梅林啊,十六岁的盖勒特。


邓布利多一边与他唇齿相接,一边在心中无奈地哀叹。转瞬却想,管他呢。


许久之后,格林德沃抵着对方的额头,低低地喘息,半晌却听那人闷笑起来。


格林德沃虽然不明所以,却被他带着一同笑了出来:“怎么了?”


“你如今这样子,我……”他止不住地笑,话也说得断续,“我总觉得自己是在犯罪。”


“……”


该死的,格林德沃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金发,头一回为自己这副年少的皮囊感到烦恼。


“管他呢,”他转瞬便下了决心,“你别看我就是了。”


邓布利多不甚赞同地将眉挑起。


“有罪我顶。”


格林德沃下颌一扬,言语中带着无所顾忌的爱意与决绝,仿佛依然留存着那个夏日的余辉。


又或许,他一贯如此,只是自那个夏天之后便再不能在他面前展露了。


怀着这样复杂的心绪,邓布利多轻轻地将爱人过分年少的脸庞捧在掌心,而后细致地亲吻他的双唇。


格林德沃听见他在纠缠的间隙中低笑:


“或许我可以和执行司打个招呼,把我们的牢房安排在同间?”



评论(7)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