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抹微云

【短篇小说】四锦时(八)

见他笑颜,我亦不自觉上扬唇角,如此,两两相望。我将他衣袍打理好,正欲立起递去,他却上前一步半跪坐下止我动作,笑道一声“莫动。”我依言,他便自袖中取出枚木簪来别入我昨日尚未及打散去的发髻,又拿过一面铜镜置于我眼前,“瞧瞧,可衬得阿骊鬒发如云?”我一笑道,“君倒将我比了宣姜?”一壁打量着镜中人,抬手至脑后将那秋菊雕饰的木簪轻抚,一壁又听其巧言,“阿骊妩及宣姜,淑慧却远远过之……”
听着,听着,眼中却蓦然有些酸涩,昨日起了那样的事端,他又深夜未归,想来软禁宫中并严加审讯定是题中应有之义,而他只字不提,倒似是事事如常,仍是那一派混不正经的模样。
一时间禁忍不住,抬手去抚他眉眼,以指尖寸寸勾勒,待触及他眼下淡淡乌青却叫他一把将手握住,顺势拥入怀中。
他抱得那样紧,下颔置于我肩窝,瘦削得微微有些硌着,但依然有一种仿佛要将人化开去的温热。缄默片刻,他于我耳畔轻声低语, “阿骊,多谢你。”

评论

热度(2)